逢未

别烦我,管好你自己。

我想和隔壁的校草谈恋爱

下一次我们伟大的胖爷要来一发大助攻了!

总之总算是说上话了,再不说话我都要憋死了。


(三)

       忍住脱鞋把袜子塞进在一旁笑到癫狂的胖子的冲动,吴邪郁闷地咬下雪糕的一角,实在想不通有什么好笑的。

     “天真,你这算不算冤家路窄啊?恭喜你啊,获得‘暗恋的人给我擦衣服’的新成就,高还是你高啊,胖爷甘拜下风!”胖子揉了揉自己笑到有些抽搐的脸,语气里满满都是幸灾乐祸。

     “这他娘的怪谁?还不是怪你!”吴邪没好气地瞪着他,“瞎说话就算了还让本人听见了,我连解释都没来得及解释!”

       胖子把吴邪拉到树荫下的长凳处坐下,清了清嗓子严肃道,“这不我不知道他在那儿啊,你要是真那么介意,就去解释一下呗。两个大男人有什么话还不能说开了?”

       吴邪更郁闷了,“你要我怎么去解释?‘我对你真没意思’?万一人家压根没这么想呢?那我也太自恋了吧?”

       胖子神秘地笑了两声,一副“让胖爷爷来拯救你这个失足少年吧”的欠揍样。听完胖子的建议,吴邪狐疑的看着他,思考过后发现确实也算是个可行之法。

       几年后的吴邪想起这件事,直叫胖子坑兄弟要和他大战三百回合,只不过那个时候的胖子已经远在北京了。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自从那个周末后,吴邪就开始了和张起灵的各种“偶遇”。

       去教室外走廊处的净水器旁打水、和朋友在靠近隔壁教室门口的地方聊天,主动帮课代表去老师办公室交作业,都是为了能“偶然遇到”张起灵然后搭话,然后吴邪惊讶地发现,一早上下来张起灵就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座位。急得吴邪想直接冲进去扯着他领子喊“大爷你都不上厕所的吗”。

       午饭时间,吴邪特意拒绝了和朋友共进午餐的邀请,就为了蹲点、尾随、偶遇、搭话、共进午餐,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张大爷对吃饭的事情并不是很上心,会晚半小时去食堂。这一天天气不错,吴邪蹲在自己班级后门的位置,拿着老师刚刚发下来的英语试卷一心二用地做着,余光全都留给了隔壁班的两扇门。

       “The angle suddenlyappeared in front of the man…”吴邪在心中默念着英语阅读里的句子,目光再次朝另一扇门扫去,猛地向后倒去把自己隐藏起来,“目标出现了!跟上!”将试卷一把拍到桌上,再次冲到门口,看着张起灵的背影正准备跟上。

       “吴邪,你在啊,”班主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吴邪一脸懵逼地看向老师,一副“老弟你谁”的表情。着实不怪他,现在他的脑子里只有追上去,搭上话,和他解释清楚,“正好我想找你,你上个学期啊……”

       班主任的挡住了吴邪的去路,吴邪看着张起灵渐行渐远的背影,内心一阵狂风暴雨,“老师你不是我的angle啊你这个evil!”,口中却只能答着“好的好的,我会继续努力的,是是是,老师我知道了”,终于在老师的无限鼓励中,张起灵的身影终于消失在了转角。

       从班主任的口水战中脱离,已经是张起灵消失在吴邪视线中的十分钟过后,抱着“这人肯定在食堂”的心理,用被追杀的奔跑速度跑到食堂,搜寻了两圈却意外地并没有找到张起灵的影子。

       一直蹲到下午的课结束,吴邪都没能完成他的搭话任务。晚饭时间张起灵竟然准时离开,被拖堂的吴邪甚至都没跟得上他的步伐,在满是人头的吃饭时间妄想找到张起灵几乎是不可能的。晚自习被数学老师占用考试,根本不用考虑了,吴邪放弃了蹲到张起灵的任务。

       被数学考试摧残得身心俱疲,吴邪耷拉着脑袋,有气无力地靠在椅子上叹着气。教室的人走得差不多了,吴邪坐在教室里把刚刚考试没有足够时间做完的最后一道附加题做完,才收拾好文具准备回家。脑中盘算着回家把没做完的物理试卷做完后背几个单词然后玩个游戏泄个愤,完美。

       吴邪再次经过那扇他今天蹲了无数次的后门,又是一声叹息,吴邪不知道自己今天叹了多少次气了,再这样下去他要未老先衰了。

      “你有事找我。”平静的声音在吴邪耳边响起,淡淡的不带任何情绪,却在吴邪心中激起一片涟漪。

       可不嘛!找您找了一天了啊祖宗!吴邪心中狂嚎。

     “嗯……对,那个……要不我们边走边说吧?”他并不想在班上同学的注视下和这位帅哥交谈并且听去了什么,不然第二天学校的贴吧可能就会拥有他的身影了,他想帅的低调些。

       走到校门口,吴邪在心中给自己加油打气了一番总算是停下脚步,努力注视着张起灵没有什么波澜的眸子,“我们可能有点小误会……就是,嗯……”

       张起灵静静地看着他。

       吴邪一咬牙,心想总比被误会的好,“我不是对你有意思,就是有人想要你联系方式我帮她问的,就觉得你挺帅的想顺便也和你交个朋友。”

       一阵沉默。

       吴邪有点尴尬,想转身撒腿就跑,挣扎了半分钟转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脖子,“那个……那我先回去了。”看也不看张起灵,想着就留他一个人在那里独自美丽吧他扛不住了,再这样下去吴邪很可能青筋暴起扯着人嗓子逼他开口了。

       夏风有些闷热和黏腻,险些吹走了吴邪的理智和那句轻飘飘的“好”。

       吴邪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没明白这简单的一个“好”字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当时的他确实也懒得去思考,能忍住去揍张起灵的冲动他觉得自己已经很伟大了。

       再后来,吴邪完全无法想明白当时的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去解释,就算不去解释也不可厚非,无非是被误会然后忘记再无交集而已。

       不过吴邪也无数次庆幸那个夏天脑子不太够用的的自己,不然他就要错过一个国宝级酷哥了。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