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未

别烦我,管好你自己。

我想和隔壁的校草谈恋爱

后期沙雕谈恋爱日常     快乐小甜品
(一)

      吴邪不喜欢夏天。夏天的风总是带着令人压抑的热气,潮湿的空气附着毛孔,总让人有一股束缚感。当然,让吴邪最难过的还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背着沉重的书包踏进挤满人的教室接受知识的洗礼。班主任站在讲台上强调着从小到大不知道听过多少遍的“开学注意事项”,吊扇刮起的风偶尔翻起书页,发出纸质特有的声响。   

      吴邪在草稿本上百无聊赖地写着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干净利落的瘦金体给人一种极度清爽的视觉效果。可能是热的,也可能是嫌老师太啰嗦,吴邪抖了抖右手,偷偷摸摸地从宽大的校服衣袖里抽出来,屏幕正好亮起,是老痒发来的微信消息。   

       “老吴,帮个忙,要个微信。”   

       “什么?”吴邪觉得有点傻逼,对于找别人要微信这种事情,是他认为最烂的搭讪方法之一,“谁的?” 

       “张起灵,你们学校文科班的,高二(5)的。”伴随着这条消息发过来的,还有一张有些模糊的侧脸。      

       吴邪点开原图,沉思了数秒,还是忍不住疯狂打击手机键盘骂道,“这照片我顶多就能看出他是公是母,能不能靠谱点?”老痒是吴邪的发小,在和一中相隔两条街的十二中就读,由于两所学校并不远,帅哥共享理论在两个学校发展的很好。无论是重点高中还是普通高中,会有谁不喜欢帅哥呢?由于自己打篮球人脉广,平时人缘也不差,所以帮老痒要联系方式这种事情,也算得上是家常便饭了。想当初吴邪也是经常被要微信的对象,刚开始还乐在其中,后来加的人多了,人多眼杂,什么人都有,十个有八个都对他图谋不轨,然而八个里面没一个他看得对眼的,也懒得自讨麻烦了。每次有人问起联系方式,他都用“家里管得严,不让用手机”来搪塞过去。

       等了两三分钟,班主任总算是讲完了注意事项,又开始了“新学期展望”,随着班主任那一声愤怒的“你们看看上个学期期末那个成绩”,一张高清大脸照出现在吴邪手机屏幕里。

       照片上男孩微长的刘海被风吹起,面上毫无表情,眼中波澜不惊,有一种和干净不太一样的纯粹。随后的一张是全身图。张起灵穿着一中的蓝白校服,手里提着学校周围很出名的那家面包店的包装袋,直勾勾地看着镜头。看着这个镜头,吴邪心里一紧,着实感慨了一把拍照妹子的胆识异于常人。不是那种恶狠狠的恶霸气息,是那种拒人千里的清冷,隔着屏幕都让人忍不住心里一凉。吴邪突然觉得,妹子让他来要微信不是因为自己要不到,而是怂。

       伴随着下课铃的响起,吴邪决定先去隔壁班打探个消息。5班是文科班,本来就没几个男生,又因为是隔壁班,能提供信息的还真不少。逮住隔壁班话最多的男生,吴邪开始了他要联系方式的第一步。这个男生平时和吴邪关系不错,经常在打篮球后一起吃饭,为人热情,小事情几乎有求必应,有两次要到别人联系方式还全靠这哥们儿。当吴邪刚说出“张起灵”这三个字,这位热情的大兄弟坚定地告诉他“你自己去要吧别找我,我还想多活段时间”。

      经过一上午各方消息来源的恐吓式解说,吴邪了解到这位冷面帅哥是校草级别的人物,英语优秀,体育牛逼,历史达人,万千少女心中的梦想,就连平时去食堂吃饭他的菜也要比别人多一点。人帅成绩好,毫无绯闻的优质男一,“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头号人物。在女孩子眼里不爱说话是严谨,面无表情是成熟,眼神淡漠是气质,独来独往是风度。最可怕的是,男生想反驳也没有办法,虽然知道不是这样但说的好像有点道理。高一刚入学的自我介绍,这位酷哥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就安静退场,有人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哑巴,直到有一天老师抽他起来回答问题发现这人不仅十分健全还对答如流声音动人。从此再也没有人怀疑他,只有男生们谈起他偶尔聚众怀疑人生。总结一句话就是,张起灵这个人别说是要到联系方式,就是能和他说上两句话你就是万众瞩目的新晋男神。

      中午吃完饭和同学从食堂出来的吴邪,正思考着如何才能得到这位酷哥的联系方式,眼前那张帅气的脸不知为何越来越清晰,淡漠的眼神越来越真实。

       “咳......”直到有人出声提醒,吴邪才反应过来。这不是他脑中的画面,而是这位酷毙了的小哥就站在他面前,准确的说是他挡住了张起灵的去路,用一种赤裸裸地“我对你有点想法”的表情盯着他。

       吴邪发现张起灵和他一样高。

       吴邪发现张起灵比照片上好看多了。

       吴邪发现张起灵的刘海快要挡住眼睛了。

       “帅哥,加个微信?”

       吴邪发现自己开口了,而且是用一种土到爆的搭讪方式。

       张起灵愣了一下,然而吴邪并没有看到,他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渐行渐远并且频频回头朝他投来同情的目光的同伴身上。

       吴邪想惊呼想哀叹,想给自己一大耳刮子,想抬脚离开,想大唱一句“你快回来,我一个人承受不来”。而事实是他不得不把目光重新移到张起灵身上,然后看着他......从他的身边绕过,伴随着一句轻飘飘的“没有”。

       “我艹?我这是被拒绝了?”吴邪脑子一热,转身又对着人问了一句,“那手机号码呢?”

       张起灵转头看了他一眼,什么话也没有说,一脚踏进了食堂没了影子。

       吴邪深吸了一口气,咬牙切齿地把那句在嗓子眼的“他娘的”硬生生地改成了“老师好”。

       被拒绝了,而且还是被一个连借口都算不上的借口拒绝了。“天道好轮回,我不该这样忽悠那些要他联系方式的女生,我要换一个理由,我再也不用这种脑残的理由了。”吴邪闷闷地踢了一脚食堂外的花坛,突然意识到了热情兄弟为什么说“想多活段时间”。如果没被张起灵的眼神冻死,那么你一定能拥有被他气死的殊荣。

       果然,吴邪还是很不喜欢夏天。

评论(6)

热度(132)